計劃簡介

本校非常著重教職員的培訓和專業發展,每年除了舉行校內培訓的活動外,還會不斷鼓勵同工參加各種不同類型的校外培訓課程,希望大家在各種不同的教育範疇和學習領域上,有所增長。除此之外,本校經常接待外界的參觀,互相交流和切磋,取長補短。本校有幸於2001年9月獲得教統局的邀請,成為首批「學校專業發展協作計劃」的資源學校,也是當年唯一的一間特殊學校。第一年完結後,由於成績斐然,翌年繼續獲邀成為第二批資源學校,而校長更被委任為「學校專業發展協作計劃督導學校委員會」委員。

2004年度本校更被委派為「督導學校」,協助資源學校的發展。參加這個計劃,除了讓我們增加與外界和主流學校接觸外,還有機會去反思自己的工作,大大提升了全體教職員的專業水平;也讓我們加深了解主流學校對特殊教育的認識和需要,同時也增強了我們去支援別人的信心,實在獲益良多。

及至2005年,經嚴格遴選後,本校再獲教統局挑選,成為全港12間「專業發展學校」之一,與3-4間學校結為夥伴,聯成網絡,並透過具體的專業支援主題分享活動,組織並帶動網絡內學校的專業發展。

在2007至2018年度本校亦繼續被邀請成為專業發展學校,與主流學校分享教導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經驗。

沙田公立學校電話:26911492傳真:26995990
地址:新界沙田大圍積輝街 15 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722484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