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畢業生訓練

目標

希望透過輔導,協助學生及家長了解畢業生出路情況,幫助他們選擇適當的服務及適應畢業後的生活,融入社會。

形式

  1. 為了全面評估及了解每位準畢業生的工作能力、工作態度、興趣及潛能,每年中五班學生均參加由職業訓練局舉辦為期三天的「職業評估」測試服務。
  2. 每年學校亦會舉辦「畢業生家長座談會」,使家長更清楚了解畢業生出路的安排程序、服務類別及各類中心所提供的服務。
  3. 安排準畢業生及家長前往有關服務機構作實地參觀。
  4. 高中的學生每年會按個別的能力和需要前往不同的機構作工作體驗,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和習慣,提高畢業後到轉銜機構的適應能力。
  5. 透過各專業人士的合作,包括教師、資源教師、言語治療師及社工等,提供各類型的課程及活動如模擬面試、職前訓練等,藉此提高學生對日後訓練及生活的適應能力,並作充份的準備。
  6. 若個別學生及家長有特別需要,亦會提供個別輔導,共同解決困難。
工作實習
工作實習
模擬面試
專項職業評估
沙田公立學校電話:26911492傳真:26995990
地址:新界沙田大圍積輝街 15 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68977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