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與生活科

本科在中學部設立,分為兩個課程︰

初中課程和高中課程,高中的科技與生活乃選修科。

學習目標

  1. 讓學生在日常生活中能應用本科知識,以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
  2. 讓學生能掌握技能以提升個人獨立生活的能力。
  3. 培養學生的各種共通能力。
  4. 培養學生在工作、個人行為及與人相處方面的良好態度,使他們擁有愉快、健康的人生。

教學策略

  1. 為了減少學生的個別差異及提高師生的比例,本科與閱讀科和普通話科一起合作分流學生,採用「同級分組」的教學模式進行教學。
  2. 學生以小組進行合作學習,從而培養他們的溝通和協作能力。
  3. 採用情境教學,讓學生透過觀察、討論及思考等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並完成相關的任務。
  4. 進行專題研習活動,讓學生透過資料搜集、分析和小組合作形式完成專題報告,以培養學生的九種共通能力。
  5. 透過社會議題探討,讓學生從了解、分析和討論議題的過程中,學習正確的價值觀及解決問題的方法。
  6. 採用發現學習教學法,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培養學生的探究精神。
  7. 推行資訊科技輔助教學,以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和成效。

評估方式

1. 進展性評估
透過課堂觀察、評估課業及專題研習等,進行進展性評估。

2. 總結性評估
教師會以測驗、學生的製成品或專題報告等,以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並會把學習表現記錄在「學生能力評估紀錄表」或學行報告內。

本科學習要訣

  1. 積極參與,不斷練習。
  2. 家長按照「家課跟進冊」的學習內容,協助子弟在家中進行練習,透過家校合作,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
沙田公立學校電話:26911492傳真:26995990
地址:新界沙田大圍積輝街 15 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81043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