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應用訓練

學習目標

  1. 發展他們對資訊科技的認識
  2. 應用有關資訊科技的知識和技巧來解決日常生活的問題
  3. 認識資訊科技對現今社會的影響
  4. 培養正確使用資訊科技的態度和價值觀

教學策略

  1. 本科教學內容與時並進,跨單元學習活動讓學生學習最新的跨學科的學習軟件,高小、初中及高中的科課程每年皆有涉及STEM 的編程或機械人的學習元素及學習活動
  2. 本科因應學生的能力實行同班分組教學,由兩位教師負責不同的組別,以照顧學生的多樣性,教師並會按學生能力調適課程及學習內容以照顧不同學生的學習差異。
  3. 因應學習需要,學生分成小組進行合作學習,讓他們共同完成學習任務,培養學生的溝通能力和團隊精神。
  4. 部份課題採用情境教學,讓學生利用所學的資訊科技技能解決日常生活的問題。
  5. 高中部份課題透過專題研習教學模式,讓學生學習過程中培養蒐集、分析資料、整理專題報告及匯報的能力。
  6. 透過每年舉辦資訊科技比賽來提高學生對學習電腦的興趣。
  7. 在教學過程中,會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和教學策略,以培養學生的九種共通能力。

評估方式

1. 進展性評估
在課堂教學中,透過課堂觀察、提問、專題研習、工作任務等進行進展性評估。

2. 總結性評估
在每年度的上下學期末,本科會進行總結性評估,並派發術科報告,讓學生知道已掌握的電腦技巧水平。

3. 階段性評估
每學年在小三、小六及中三級的下學期末會進行階段性評估,以了解學生在每個學習階段的進展情況,並把評估結果記錄在「學生電腦能力進展圖」內,以便對各學生進行跟進。

本科學習要訣

  1. 勇於嘗試、敢於發問。
  2. 善用課餘時間,多加練習。
沙田公立學校電話:26911492傳真:26995990
地址:新界沙田大圍積輝街 15 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481740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